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居如何快速环保除锈  

2016-03-25 17:56:48|  分类: 《丰收原创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家居防锈包括:家用电器除锈(洗衣机、相机、画框、门窗、瓷盆);家用工具器具除锈(熨斗、菜刀、铜银制品)和衣服除锈等。
一:家用电器除锈
(1)洗衣机应安放在干燥、无腐蚀性气体、无强酸、强碱侵蚀的地方,以 免金属件生锈,电器元件降低绝缘件能。洗衣机螺钉防锈暴露在洗衣机两侧及底 部的螺丝钉容易生锈,维修时很难旋下。若在蜾钉的洞孔内加注几滴蜡烛油,使螺钉洞全部封住,可长期保持螺钉不锈,拆卸维修也很方便。对波轮轴没有注油孔的洗衣机,应该给洗衣机注油一次,以防锈蚀。

(2) 镀铬家具生了锈,不要用砂纸打磨,可放人盛有机油的盆里浸泡8-10 小时,用布揩擦。大镀件,可先用刷子或棉纱蘸机油涂于锈处,稍候片刻,再用布揩擦,即可去除锈迹。

(3) 老式电视机上的拉杆天线,用到一定时间,其电镀层就会被手上的汗溃腐蚀而生锈。为此,可用布缝制两个3厘米长的简套,套在拉杆天线上,使用 时手持筒套抽拉天线,就能有效地使天线长期光亮如新。

(4) 电熨斗熨铁外层大多镀有铬,一般不易生锈。但是使用不当或层自然剥离,就会露出锈斑。电熨斗生锈,既影响电美观,又对熨烫不利,容易拉毛丝绸之类织物。要注意的是,切忌用砂纸擦拭,这样会扩大铁器暴露面积,要想去掉电熨斗上的锈斑,可用墨鱼骨的断层在电熨斗的锈迹处反复轻轻擦试;或 是先用一块潮湿的布蘸上牙耷或牙粉慢慢擦拭,擦后在锈迹处涂上一些蜡,然后插上电源将蜡融化再擦。若锈蚀部分在熨斗底部,也用同样的方法除去,最后在一块废布上来回多烫几次就可以了。



家用工具器具除锈主要有以下方法:

(1) 生锈的金属画框,用马铃曹皮擦拭,能擦得锃亮。

(2) 刀具生锈,可以用切开的葱头擦拭。

(3)铜制品除锈,可以用醋擦洗。铝制品有锈,浸泡在醋水里(醋和水的比例按锈的程度定,锈越重或部位越大,醋的用量要随之加大),然后取出就会光洁如新。铁器除锈可以把石蜡研成细末,装进玻璃瓶里(半瓶)然后注 满煤油,把瓶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,使石蜡慢慢溶解。用这种溶液涂在生锈的铁器上,经过24小时后,用粗布或纸揩擦,铁锈很易去掉。未生锈的铁器,擦净后,涂上此溶液,可防止生锈。

(4)火锅上的绿色铜锈,用布浸蘸食醋,再加适量盐或墨鱼骨粉擦试,绿锈即可除掉。

(5) 铝合金门如因氧化而生锈时,可用小刀将铝锈轻轻刮去,再用肥皂水洗干净,干布抹干,打上蜡油之后再用干布擦亮,则更能光滑如新。

(6) 银制品如银筷子、银汤匙等,用久后岛变黑或生锈。可用牙膏擦拭,均能使其恢复原貌,洁净光亮。

衣服除锈

衣服除锈主要有以下方法:

(1)衣服上的铁锈渍,可用1%温热的草酸水溶液泡后,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也可用15%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污渍,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,次日再用淸水漂洗干净。

 (2)去衣服上的铁锈,还可用酢浆盐(药房有售,又名四蓨酸钾)溶水洗涤, 或者可先用盐盖着污渍,再用白醋浸一小时后按常规淸洗。也可用10%的柠檬酸水溶液或10%的草酸水溶液将污处润湿,然后浸泡在浓盐水中,次日再用淸水洗涤漂净。白色纯棉或棉混纺织物沾上了铁锈,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污渍处,用温水润湿,轻轻揉搓,然后再用淸水漂洗干净。

(3)在搡作中,为了防止草酸腐蚀织物,操作动作要迅速。也可用鲜柠檬汁滴在锈渍上,用手揉搓,反复几次,直到锈溃除去再经洗涤液洗后后用淸水漂干净。

⑷衣服上的钢绿锈渍,其溃可用20% ~30%的碘化钾水溶液或10%的酸酸溶液热焖,并要立刻用温热的食盐水擦拭,最后用淸水洗净。需要注意的是铜绿有毒,衣物被污染上时要小心处理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