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衣物类去渍全攻略  

2016-03-26 17:44:29|  分类: 《丰收原创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衣物类去渍全攻略 - 丰收 -
 
 
第一节衣物的除污

保洁人员需要掌握清除衣物上各种污迹的方法
一、食品污渍的去除方法

(一) 除果汁渍法

在果汁渍上滴几滴食醋,用手揉搓几次,再用清水洗净。新染上的果汁,可 先撒些食盐,轻轻地用水润湿,然后浸在肥皂水中洗涤,对于轻微的果渍可用冷水洗除,一次洗不净,再洗一次,洗净为止。污染较重的,可用稀氨水(1份氨 水冲20份水)来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。用肥皂洗净。呢绒衣服可用酒石酸溶液洗:丝绸可用柠檬酸或用肥皂、酒精溶液来搓洗。

(二) 除酒渍和酱油溃

如果是刚染上的色酒、啤酒或其他酒渍,用清水就能洗去。若是陈迹则必须 放在加有氨水的硼砂溶液内,才能去除。

除酱油渍可在温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氨水和硼砂,再将织品搓洗,即能去除。

(三)除咖啡、茶溃

衣服上洒上咖啡或茶水,如果立刻脱下用热水搓洗,便可洗干净。如果污渍已干,那就要用较复杂的办法洗涤了。

用甘油和蛋黄的混合溶液涂拭污渍处,待稍干后,再用清水洗涤即可,或者用稀氨水、硼砂和温开水涂擦,也可除去污渍。若是羊毛混纺织品,不需滴氨水,只用10%的甘油溶液洗涤即可,或者用甘油涂在污渍处,再撒上一些硼酸粉,然后浸入开水中洙涤即可除污渍。

(四)除冰激凌和鸡蛋溃

冰激凌渍用汽油即可擦洗干净。如果鸡蛋液污染了衣服,应等污迹干后,再用蛋黄和甘油混合液擦拭,然后再把衣服放到水中淸洗即可。

(五) 除番茄酱及柿子澳

(1) 番茄酱渍可将干的污渍刮去后,用温洗衣粉溶液洗净。

(2) 柿子渍可用葡萄酒加浓盐水一起揉搓,再用肥皂和水清洗,或用5%稀氨水和洗涤剂一起揉搓,然后用水漂洗干净。

(3) 丝绸织物则用10%柠檬酸溶液洗涤。

(六)除泡泡糖和口香糖渍

(1) 泡泡糖溃用汽油或酒精擦洗即可去除。

(2) 将粘有口香糖而难以洗除的衣物,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冷冻一段时间, 糖渍变脆,用小刀轻轻一刮,就能剥离干净。

(七)除咖喱油和蟹黄渍

(1) 除咖喱油溃可用5%浓度的次氯酸钠洗后,再用清水洗净。

(2) 除蟹黄溃,可在已煮熟的蟹中取出白鳃搓拭,再放往冷水中用肥皂洗涤。

(八)去除酒精或啤酒溃 

(1)   新沾染的酒渍可用清水洗涤去除。

(2) 时间较长的酒渍,可先用水洗,再用2%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 去除。

(3) 去渍后的衣物必须要用清水漂洗干净。

(4) 酒溅在地毯上,立即用苏打水冲洗,或用海绵蘸温水揩拭。

(5) 酒溅于桌布之类可洗涤的织物上,可立刻撒上一些盐,阻止污渍扩散, 然后尽快把污处绷紧,用热水冲洗。

(6) 如沾的是红葡萄酒,则可浇以白葡萄酒,这样较容易去污。

二、油脂类污渍的去除方法

(1) 油I脂类污渍通称为油渍,是一种不溶于水的污渍,通过擦拭或刷洗等方法把油渍从衣物上去除。

(2) 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、三氯乙烯、四氯乙烯、酒精、丙酮、信纳水、 香蕉水、松节油、苯等有机溶液。

(3) 也可以采用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去除。

(一)动植物油溃的去除

动植物油渍是在服装上常见的污渍,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。

(1)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、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。

(2)在刷洗时要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溃溶液及时吸附,使其脱离衣物表面。

(3)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,会使衣物表面出现痕迹。

(4)如果出现痕迹,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。

(5)也可把衣物的污溃处涂上用髙压喷枪喷除。

(6)黄油是黏稠的动物油脂,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剂擦洗,留下的痕迹可用酒精与氨水混合液去除,也可用酒精皂去除。

 (二)植物油渍的去除

1.桐油渍的去除

桐油是一种黏稠的植物油,不易干,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。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,使桐油溶解而除去,然后还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痕迹。最好把去渍后的衣物再用洗涤剂清洗一遍,以便彻底消除痕迹。

2.松油渍的去除

在搬运松木时,很容易使衣物沾上松树油,应及时清除。根据松树油能溶解于酒精的原理,可用酒精或酒精与松节油混合液涂刷在污溃处,待松树油渍被泡软溶解后,再用湿毛巾擦拭吸附。如果仍出现痕迹就再用汽油擦洗,一次擦不净就反复数次,直到干净为止。


3.咖喔油渍的去除
洗去衣物上咖喱油渍的方法是: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喱油渍润湿,然后放50摄氏度的温甘油中刷洗,最后用清水洗净。若衣物是棉、麻质料的,10%的氨水溶液刷洗。若衣物是丝、毛质料的,可用%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, 最后要用清水漂净。白色衣物上的咖喱油溃,可用5%浓度的次氯酸钠水溶液刷洗,然后用洗涤剂洗涤,最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

4.香烟油渍的去除

衣物上沾染了香烟油渍,可用1%——2%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反复搓洗,然 再用3%过氧化氢反复揉搓,最后用清水漂净。

(三)机器油溃的去除

(1) 对颜色较浅的机器油渍,可用汽油刷洗。

(2) 然后在衣物油污处的上下各垫一张吸墨纸或布,用熨斗熨烫,使油进一步蒸发,被纸或布吸收,这样反复换纸或布多次熨烫,直到油污全都被吸尽为止。

(3) 最后用洗涤剂洗涤,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

(4)   对颜色较深的机器油渍,必须用优质汽油漂洗,然后再用吸墨纸或布熨烫吸收,最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。

(四)沥青渍的去除

(1)如毛料衣物上沾了沥青,用肥皂或汽油都很难洗净。

(2) 如果沥青在衣料上已经干固,可用1:1松节油和乙醚混合液,把沥青 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钟,然后经揉搓后取出挤干,再用汽油擦拭,后再用肥皂搓洗,最后用淸水漂净。

(3) 沥青在衣料上尚未千固,可在松节油或苯液中揉搓,然后再用皂液搓洗,最后用淸水漂净。

(五)其他油渍的去除

1. 蜡烛油渍的去除

衣物上沾上了蜡烛油,单纯靠洗涤的方法是不行的。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 上的蜡质,再用吸墨纸或吸附性较强的纸分别垫在污溃的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烫, 蜡烛遇热就会熔化,熔化后的蜡烛油就被纸所吸收,如一次弄不干净,就可以反 复几次,蜡烛油痕迹就会被完全除掉了。

2. 烟简油渍的去除

烟筒油滴在衣服上,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里,以防止烟筒油与空气发生氧化作用。然后把晶体草酸粉末撤在污染处,反复搓洗,直到基本除净,最后要用洗涤剂洗涤,再用淸水漂洗干净。

3.煤油渍的去除

煤油溃是非极性液体污垢,当衣物上沾染上煤油,如不及时除掉就会留下 色痕迹,尤其是白色的织物更为明显。去除煤油渍可用白垩粉或氧化镁粉撒在污渍上,几天后再用净粉末去掉,通过粉末的吸附作用,煤油渍即会消失,不留痕迹。

4. 鞋油渍的去除

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挥发性油擦拭,然后再用温洗涤液去除残痕。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,要用溶剂汽油润湿后再进行揉搓,然后再用10%的氨水或氨浓皂液刷洗,最后用温水漂洗干净即可。

5. 烟熏黑斑的去除

红色或紫色的绒衣受到烟熏后,颜色常会变灰暗,有时还会出现黑斑,这是 因为染料遇到碳酸气后所起的变化。遇到这种情况,只要用碱水喷一遍,就能恢复原来的色泽。

6     .蜡纸改正液渍的去除

不小心使蜡纸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,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污溃处,反复擦拭,最后用淸水漂洗干净,待干后污渍即可去除。

三、墨溃的去除方法

1. 除圆珠笔油渍

将污渍用冷水浸湿后,用苯丙酮或四氯化碳轻轻擦去,再用洗涤剂、清水洗净。不能用汽油洗。也可涂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轻轻揉搓,如有残痕,再用酒精擦拭。

2. 除红墨水渍

先用洗涤剂洗,然后用10%的酒精擦洗,再用清水洗净。也可用0.25%的高锰酸钾溶液清除。用芥子末涂在红墨水迹上面,经过几小时,红墨水迹也会消退。


3. 除蓝墨水渍

新污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,然后用肥I皂搓洗。陈迹则要放在2%的草 酸溶液中浸泡几分钟,然后洗涤剂洗除。

4. 除墨渍

先用清水洗,再用洗涤剂和饭粒一起搓揉,然屛用纱布或豫脂棉一点一点粘吸。残迹可用氨水洗涤。也可用牙膏、牛奶等擦洗,再用清水漂净。

5. 除复写纸、蜡笔色渍

先在温热的洗漆剂溶液中搓洗,商盾用汽油、煤油洗,用酒精擦除。

6. 除印油渍

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(不含水)浸漂或涂在色渍上,轻搓洗,使其溶解脱落,再用肥皂水洗涤,用清水漂净。若经过肥皂洗涤,油脂已除,颜色尚在, 应做褪色处理。要用漂白粉、自保险粉(用于真丝衣物的)来消除颜色渍。

四、汗渍、血渍和尿渍的去除方法

(一)除汗溃

(1) 先用喷雾器在有汗渍的衣服上喷上一些食醋,过一会儿再洗净。

(2) 将冬瓜一块捣烂,倒进布袋中,将其液汁挤出,用来洗沾有汗渍的衣服,然后再用清水漂净。

(3) 衣物上的汗渍可用25%浓度的氨气水水溶液洗涤。在清水里加几滴氨水,把有汗溃的衣服放进去漂洗一下,再用淸水洗净。

(4)  汗溃衣服放在5%的食盐水中,浸泡1小时,再轻揉搓,用淸水洗净。

(5)  生姜切成碎末,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,然后用淸水洗净。

(6) 丝、毛及其混纺织物上的汗演,可用柠檬酸洗除,最后要用淸水漂洗。

(7) 去旧渍时,可先在污溃上涂以稀碱液或稀氨水,顷刻后再进行搓洗。

(8) 淸除汗溃霉斑时,新渍可先用软刷刷去表面霉斑,再用酒精擦除。清除丝、毛及其混纺织物上的汗渍霉斑,可用柠檬酸、酒精等溶液洗除。

(二)除血溃

 1.新鲜血迹

任何织物上的新鲜血液,都可使用水洗去除。洗涤时应先用干净的冷水洗, 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。如用热水洗,不仅达不到清除的目的,还会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迹。

2.陈旧血迹
陈旧血溃可以用柠檬汁加盐水来洗。还可用硼砂2份、浓度10%的氨水1份和水20份的混合液揩擦,待血斑去除后,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白色服装上的陈旧血迹,可以用“退色灵”去除,还可采用浓度5%的焙烧苏打溶液或氨水浸渍,泡上一整夜后取出,再将血斑用漂白粉溶液浸湿(漂白粉1份、水10份), 再用水仔细地漂清。

3.丝毛织品服装上的血迹

可采用淀粉加水熬成糨糊,调好后用糨糊涂抹在血斑上,让其干燥。待全干 后,将淀粉刮下,先用肥皂水洗,再用净清水漂洗,最后用醋15克兑水1升 制成的醋液清洗。

4.白色服装上的血迹

可用硫酸钠1份加水50份稀释溶解后加热至35摄氏度,把白色衣物浸入此 热液中泡至血色消失,再用水洗涤。去除白色织物上的血迹,也可将织物浸入浓度为3%的醋溶液中,放置12小时后,再用水漂清,效果也很好。

(三)除尿溃

(1) 刚污染的尿溃可用水洗除。

(2) 若是陈迹,可用温热的洗衣粉(肥皂)溶液、淡氨水或硼砂溶液搓洗, 再用淸水漂净。

(3) 儿童尿巾上的新尿溃可用清水洗净。

(4) 干透的旧尿溃需用洗涤剂淸洗。

(5) 如有痕迹,自然纤维丝绸织物,可用氨水和醋酸1:1的混合液洗涤,最后用清水漂净。

五、霉迹的去除方法

: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较为普通,特别是梅雨季节。霉斑洗除方法如下:

(1)  新长的霉斑,先用刷子刷,再用酒精清除。陈旧霉斑需涂上氨水,放置一会儿,再涂高锰酸钾溶液,最后用亚硫酸氢钠溶液浸湿并用水冲洗。以上处理过程,要防止霉斑扩散。

 (2)  服装上极难清洗的霉斑,应使用35-60摄氏度的热双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,再用水漂洗干净。

(3)  棉麻织品上的霉斑,先用氨水20克兑1升水的稀释液浸渍,然后用水漂洗干净。白背心如洗涤不净,有时会留下很难去除的黑斑,可取干净的生姜 100克,捣碎,放入盆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钟,然后将背心投人盆中浸泡15分钟,再进行反复揉搓,黑斑渍即可消除,再把背心用清水漂净即可。

(4)丝毛织品上的霉斑,应使用棉球蘸松节油擦洗,再用太阳晒,去除潮气。

(5)梅雨季节,洗好的衣服不易晒干,常有一股难闻的霉味。若将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,便能除去霉味。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单有发黄的地方,可涂抹些牛奶,到太阳下晒几个小时,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。

(6)呢绒织物上的霉迹,须先将其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,再用棉花蘸少量的汽油在霉迹处反复擦拭即可。

(7)皮件(皮衣、皮手套等)上的霉迹,不宜用湿布擦,最好晒干(或烘干)后把霉刷掉。为了防可配制一些药水,成分是对硝基酚(可在化工商店买到)3份、肥皂10份溶于水中,溶解后涂在皮件上,晾干即可。

六、胶类及胶性色素渍的去除方法

衣物上沾染了胶类及胶性色素渍,很难去除,只有用适合的方法才能除

1. 万能胶渍的去除

衣物上沾染了万能胶渍,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胶渍上,要用刷子不断地反复刷洗,待胶渍变软从织物上脱下后,再用清水漂洗。一次木成,可反复刷洗数次,终可洗净。含醋酸纤维的织物切勿用此法,避免损伤衣物面料。

2. 白乳胶渍的去除

白乳胶是一种合成树脂,是聚醋酸乙稀乳浆。它的特点是除了尼龙绸之类以外 ,对绝大多数纤维素质材料均有黏接作用,故能牢固地黏附在衣物上。它还有一个能够溶解于多种溶液中的特点。我们就利用它自身的特点找出去除的方法。

可用60摄氏度白酒或8:2的酒精(95%)与水的混合液,浸泡衣物上的白乳胶渍,大约浸泡半个小时后,就可以用水搓洗,直至洗净为止,最后再用清水深洗。

3. 胶水溃的去除

衣物上沾染了胶水之类的污渍,可将衣物的污染处浸泡在温水中,当污渍被水溶解后,再用手揉搓,直到污溃全部搓掉为止,然后再用温洗涤液洗一遍,最后用清水冲净。

4. 水彩渍的去除

绘画用的水彩为了增加着色的牢度,在颜料中加人了适量的水溶性胶质。当 衣物沾染上了水彩渍,首先要用热水把污溃中的胶质溶解去除,再用洗涤剂或淡氨水脱色,最后用清水漂净。白色的衣物可用过氧化氢脱色。

七、酱油溃、汤渍、调味渍、乳汁斑痕的去除方法

(1) 衣服上新鲜酱油渍应先用冷水搓洗后,再用洗涤剂洗。衣服上的陈旧 酱油渍可在洗涤剂溶液里加入适量氨水进行清洗,也可以用2%的硼砂溶液来清洗。最后用清水漂洗。

(2) 服装上的汤汁、调味汁、乳汁斑痕宜先用汽油揩擦,待斑痕上的油脂去掉后再用浓度10%的氨水1份与水5份配成的稀释溶液进行清洗,再用水仔细洗涤。

(3) 颜色鲜艳的毛织品、丝织品上的汤汁、调味汁、乳汁斑痕,应使用35 摄氏度的热甘油浸润斑痕,再用刷子轻轻揩擦,待过一刻钟后,用棉球或布块蘸 25 ~30摄氏度的温水揩洗。还可用甘油20份与浓度10%的氨水1份配置成的混 合液去除。

(4) 衣服上的一般性汤汁、调味汁、乳汁斑痕,.可用丙酮润湿后,再用软布擦洗,然后用浓度2%的氨水溶液洗净,最后用清水过几遍,直至洗净为止。

八、色素及药物污渍的去除方法

色素污渍多种多样,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难去掉,要根据污渍的颜色和性 质,分别采用不同的方法去除。

1. 染料渍的去除

染料弄到了衣物上,可先用稀醋酸擦拭,然后再用过氧化氢漂洗。也可以用 松节油刷洗后,再用汽油擦拭。最后都要用清水漂净。

2. 红药水渍的去除

衣物上染上红药水,先用温热的洗涤剂溶液洗后,接着分别用草酸和高锰酸钾溶液顺次浸泡、搓洗,最后再用草酸溶液脱色,再进行水洗,红药水渍即除。


3.  紫药水溃的去除
紫药水中的主要成分是从龙胆草中提取出来的,所以紫药水又叫甲紫,是常用的外用药剂,沾在衣物上,青紫颜色,非常显眼。把衣物用水浸泡后,稍加拧干,用棉签蘸上20%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涂抹污渍。稍浸片刻后即可用清水 反复漂洗、揉搓,污渍便可去除。另外,对一些沾染上紫药水的白色织物,也可先用溶剂酒精除去浮色,再用氧化剂次氯酸钠或双氧水溶液进行漂白处理,经水洗后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。

4. 黄药水渍的去除

浅色的尤其是白色的衣物洒上了黄药水,要除黄药水渍是比较麻烦的,首先用醋酸滴在污染处,如见效不大,可放在酒精中洗涤。如果仍不能彻底除掉,就要依据衣物的质料纤维性质选用适合的氧化剂,进行去渍或漂自。

5. 碘酒渍的去除

衣物染上碘酒,可以选用酒精或碘化钾来去除。在100毫升的水中要加5 ~7 克碘化钾,用碘化钾溶液去渍后的衣物一定要用清水漂洗干净。也可把染上碘的衣物放入热水或15% ~20%浓度的大苏打(硫代硫酸钠)热溶液中浸泡2小时, 使污渍彻底溶解而脱离衣物。还可以用水淀粉糨糊涂在污渍之处,当污处出现黑色时,再用洗涤剂洗涤,最后漂洗干净即可

6. 药膏渍的去除

先用溶剂汽油或酒精刷洗后,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,最后再用优质洗涤剂清洗干净。也可以先用三氯钾烷刷洗,再用洗涤剂洗涤,最后用清水漂净。还可以把加热后的食用碱面撒在污处,再加些温水进行揉搓,即可除未。

7. 硝酸银渍的去除

硝酸银在医药及感光材料中应用广泛。这种物质接触到皮肤或织物上,呈黑色斑点污渍。除掉方法如下:用氯化铵和氯化汞各2份,溶液在15份水中制成 混合溶液。用棉团蘸上这种混合液擦拭污渍处,污渍即可除去。还可以将沾有硝 酸银污渍的衣物浸人微热的10%大苏打(硫代硫酸钠)的水溶液中,然后用洗 涤剂水洗后,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

8. 高锰酸钾渍的去除

高锰酸钾俗称灰锰氧,人们常用它来做外科手术器具和水果消毒剂。当衣物 上沾染了高锰酸钾,可用维生素C药片蘸上水,涂在污渍处轻轻擦拭,边蘸水边擦,一会儿就能将污渍去除。手上沾染髙锰酸钾污渍,也要用此方法去除,也可以用柠檬酸或2%的草酸水溶液浸泡,通过化学反应,污渍即可除去。

九、锈渍的去除方法

1.铁锈溃的去除

衣物上的铁锈溃,可用1%温热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后,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 也可用15%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污渍,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,次日再 用清水漂洗干净。也可用10%的柠檬酸水溶液或10%的草酸水溶液将污处润湿, 然后浸泡在浓盐水中,次日再用清水洗涤漂净。也可用鲜柠檬汁滴在锈渍上,用手揉搓,反复几次,直到锈渍除去再经洗涤液洗涤后用清水漂净。白色纯棉或棉混纺织物沾上了铁锈,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污渍处,用温水润湿,轻轻揉搓,然后 再用清水漂洗干净。在操作中,为了防止草酸腐蚀织物,操作动作要迅速。

2.铜绿锈的去除

铜绿有毒,衣物被污染上时要一心处理。其渍可用20% ~ 30%的捵化钾水溶液或10%的醋酸水溶液热焖,并要立刻用温热的食盐水擦拭,最后用清水洗净。

十、漆渍、呕吐污迹的去除方法

(1)去除衣物上漆渍

乘油漆未干,先用煤油反复涂擦,再涂擦一些醋酸,最后经水洗,即可除去。干了的油漆迹较难除去,有一种简单的方法:

锅内加2. 5公斤水、100克碱面和少许石灰,把衣服放到里面煮20分钟,取 出后用肥皂洗净,油漆便会脱落。要注意的是:有色的衣服最好不用此法,以免脱色。:

衣物上不慎沾上漆渍,用汽油、香蕉水(乙酸乙酯)除,会影响衣料质地 最好的办法是用清凉油涂拭:

在漆渍处正反面涂清凉油少许,隔几分钟,用棉花球顺衣料的纹擦拭会收到理想的效果。

(二)去除呕吐污迹

呕吐常见于晕车(晕船、晕飞机),在生病或酒醉时也常产生呕吐。呕吐痕迹的清洗方法如下:

(1) 若是一般性的呕吐污迹,则先用汽油去除污迹中的油腻成分,再用浓度5%的氨水溶液擦拭,然后用清水漂洗。

(2) 若是陈旧的呕吐污迹,先准备好浓度为10%的氨水溶液,再用棉球取氨水溶液将呕吐污迹湿润,接着用酒精、肥皂水揩擦呕吐污迹,最后用清水漂洗,直至全部洗净。

清洗服装上来历不明的污迹

日常生活中,衣物上常会出现一些来历不明的污迹,待到发现之后又想不起从何而来,因而釆用较通用的清洗方法较为有效。


1.白色衣物土的污迹

可用浓度为10%的氨水4份(碳酸钠)1(份)、上等白肥皂2份、酒精 4份与水100份进行混合,用布块蘸上该混合液将污迹湿润后,擦拭至污迹去除, 再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
任何织物上污迹

都可以用浓度为%10的氨水5份,丙酮3份和酒精肥皂液20份混合后擦拭。 也可以使用浓度90%酒精1份、乙醚1份、纯净松节油8份的混合液进行 擦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