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聊聊买电脑和怎么看真实配置  

2017-04-04 18:37:3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些天没上博客了,最近忙的昏天黑地,今天因为眼睛疲累,偷得浮生半日闲,就和朋友们聊聊,买电脑经常遇见的事儿。如今的这个时代,电脑几乎属于标配啦,办公人员、学生需要它,游戏爱好者就更离不开电脑了,既然在偶们的生活中,电脑的地位如此不容忽略,天天都不能没有它,那就有的研究啦,为什么呢?因为任何的商品都有使用寿命,更新换代是非常自然地。电脑会随着年深日久,越来越慢,硬件也逐渐地老化,这时候购进一台新机就是必须的啦。那究竟去哪里买?什么牌子的电脑更适合我呢?

其实要论电脑品牌和产品,大家都差不多,没有谁绝对的不可逾越,也没有谁的产品就绝对没有差评,关键是使用习惯的问题,比如我吧,除了thinkpay这个牌子,就不想再尝试别的电脑啦,原因很简单,我了解这个牌子的产品,用着得心应手,不想再在这个品牌挑选的问题上纠结。那么大家也肯定有自己的认知,既然品牌不用再探讨了,那剩下的问题就是去哪里买,也就好办多了。

购买数码产品,首选当然是大牌卖场了,比如国美、苏宁、大中,这些都是比较正规的渠道,首先质量有保证,基本不会买到假的品牌机,售后服务业还跟得上。不会存在欺骗消费者的情况,电脑的配置都是真实地,经得起检验。店里会陈列一些样机,可以当场验看,都是一目了然的。但是,他不好的地方就是价格要贵一些,而且不支持还价,顶多送点东西,值不了几个银子。优点是质量有保障,缺点是价格高。如果您的电脑配置只是是零,那强烈推荐这三家,不用费脑子。

那么,为了省点银子,很多的购机者就选择去网店,一样的东西会便宜好几百,而且服务更周到。优哉游哉地动动手指就行了,电脑会送到家里,在家舒舒服服的等着验货。但是任何一件事情,有利就有弊,免去了奔波之苦了,那也有让人担心的地方,如果走运买的机器质量好,那没得说。万里有个一,拿到手的机子有质量问题,或者使用一段时间后出问题了,维修就成为烦心事了,怎么呢?且不说咱们谁都不是电脑专家,电脑哪里出问题自己根本摸不着头绪,哪里的问题都不知道,联系网商也描述不明白,就算店家认真负责,那还得花邮费快递回店里,修好之后再返回来,一来二去每个十天半月的根本没戏。如果一次性解决了还算省心,万一拿回来还不成,那糟心就大了。而且要买东西,肯定打开网店看评价吧,这是必然的,但是不看不知道,一看更不知道了,几乎那件商品都有差评,买哪个好啊?不担心别的,就怕买到翻新的,花新机的钱,买个二手的电脑。因为网购嘛,只能看到图片,摸不到都真实的东西。

还有一些地方没有三大运营商,有人就跟我说过,他们那没苏宁。那这些朋友都去哪选购电脑呢?排除网购了,那只能去电脑城啦,一则那里便宜,花点小钱就能搬回来一台,用个几年再换新的,因为花大价钱买到的,也不一定用的住。但是如果您对电脑一无所知,建议还是别去,里面的水深不见底,什么都能改什么都能作假,就连检测软件都徒呼奈何,什么鲁大师,现在时兴的cpu-z,该被电脑城坑还是被坑,那下面知识点就来了,咱们今天主要聊聊,怎么在电脑城买到真实配置的机器。

首先,确定了购买地点之后,百度一下,看看那个地方有没有什么劣迹,如果有网上肯定唾沫星子横飞,咱也就别飞蛾扑火啦,赶紧闪。

买东西,别听商家忽悠,自己得多长个心眼,一台电脑,它究竟什么配置,店老板说了不算,咱说了也不算,因为现在很多黑商家改配置数据,操作起来非常简单,甚至连鲁大师都深受其害,他们可以把鲁大师给修改喽,叫你检测不出来,而且这个检测工具本身,就是只把配置数据呈上来,根本鉴别不出真伪,所以依靠软件检测,那咱们怎么也斗不过那些贼奸的老板,人家可是久经沙场啊,糊弄个把小白还不手到擒来?那么,怎么不用检测软件,也没有懂行的朋友陪同下,避免买到假机子你?

我总结了一点经验,拿出来跟大家分享,首先你得知道自己买电脑是干啥用,比如我就想玩个游戏,有了目标好办了,我可以直接在试机的时候,下载个大型游戏,比如英雄联盟,看看卡不卡,声音画面怎么样,一实验准没跑吧?店老板再怎么奸,配置数据能篡改,就算他再有能耐,性能他没法改,低配和高配用着肯定不一样啊。

再比如我是作图用,想看看它的真实内存和显卡咋样,那安装photoshop cc 2017,在优盘里放点超大的图片以及大的psd,在软件里打开看看,平时都用什么工具,都拿出来实验,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,2017cc对电脑配置要求非常高,一般的显卡3D选项是灰色的,根本不能用,adobe官网要求的配置,指的是基本功能而已,再有这软件超级吃内存,只有当场实验才能分辨出电脑的优劣,真金不怕火炼对吧?运行超大图片流畅,画面正常,再听听音质咋样。如果都没问题,那它的配置不会低到哪里去,这个方法虽然笨了点,但咱是小白,防人之心不可没有。赚钱不易不能打水漂啊。

网上看到很多遭骗子坑的,花钱买回来的电脑,明明看几个盘富裕很多空间,但是,电脑卡到不行,说明就是数据是改过的,低配的机子,改成高配,但性能没法改,所以根本用不了。所以,大算去电脑城买机子的,我这点建议希望对你有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